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工作

昨天我买了一本书,《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》。

看中这本书的原因是它的标题让我很有感触,因为自己真的很多时候都尝到失而复得的感受。虽然多半在天平称上,失的比得的还要重。

我很喜欢作者些的一些字,比如“相信付出不计回报总有天得到的会比你期许得多的多”。书里有很多作者在成为产品策划经理时的心得,很多工作上的点点滴滴。其实生活大大小小的领悟离不开工作。

这和现在没有在工作的我有点不同。我称我现在是在等待期,是一个过渡期。过了这个时期,一切会跟着上岸,所谓船到桥头自然直。

不过最近我一直在琢磨退休的这件事。因为之前在教授那里帮忙做数据资料处理,我开始对老年人退休,生活品质开始有一定的研究。

很多马来西亚的老人没有对自己退休进行一些计划,结果现在需要好好地把节俭这种美德从新学过,学以致用,把自己搞得像我这种穷毕业生一样。

生活少不了计划。不过很多人说人生不需要计划,顺其自然就好。不过很多时候,当你想要更好的生活,你必须努力争取,努力计划,因为顺其自然就是垂手可得的另一种说法罢了。

就好像退休了的老人,他们需要垂手可得的金钱。他们老来为金钱担心。大部分的人还是靠着孩子来养老。所谓养儿能防老,这样又有多少的青年人为了家里的两老拼死拼活地作工呢?孝道就是给生活费的这种说法到底又是不是真正有它存在的意义呢?

我感恩啊。自己有机会可以在学校作了几个月的研究助理,把我的眼光从看名牌货到命不久已的老人。我学会了别人的生活,自己还在这里一蹶不振。

真的,所有失去的都会用一种方式归来。
像我大学三年级的时候,我以为我拿的个人金融计划这个科目后,就再也不会用到这门课。不过,老人退休基金可是与个人金融计划息息相关。

现在的轻松自在,我希望换来以后的忙碌甜甜地工作。

因为我相信劳苦是好的,劳苦是生活。

这样,我就可以更明白退休生活的意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